圖片來源:

http://www.google.com/imgres?imgurl=http://www.allicc.com/bizhi/picture/200927120222孔雀开屏.JPG&imgrefurl=http://club.nytv.com.cn/read.php%3Ftid%3D6463&usg=___Lx3u8SEJ0HQb6X3PW4cWDdN7Hc=&h=768&w=1024&sz=134&hl=zh-TW&start=0&tbnid=sogBtP8DbXggRM:&tbnh=162&tbnw=181&prev=/images%3Fq%3D%25E5%25AD%2594%25E9%259B%2580%25E9%2596%258B%25E5%25B1%258F%26hl%3Dzh-TW%26sa%3DG%26gbv%3D2%26biw%3D1360%26bih%3D632%26tbs%3Disch:1&itbs=1&iact=hc&vpx=130&vpy=343&dur=26&hovh=194&hovw=259&tx=142&ty=162&ei=TgZhTNiZA4b-ugOK1byHCQ&oei=TgZhTNiZA4b-ugOK1byHCQ&esq=1&page=1&ndsp=16&ved=1t:429,r:10,s:0

       最近在網絡上,廣泛地流傳一段名為「感動全中國的——孔雀哥!」的影片。在這個看來的標題背後,原來的確藏著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被人稱作「孔雀哥」的人真名是姜仁瑞,單從姜先生的外表看來,怎樣都不算是個俊俏的人物,還給人一點木訥的感覺。所以,當姜先生在「達人秀」的舞台上,腰背駄著他自製的、能開合的機械孔雀尾巴,表演他的孔雀舞時,就引起了哄堂大笑!孔雀舞還沒有跳到一半,評判已經給了他三個交叉,要將他淘汏了。之後,評判還狠狠地嘲笑他說:「我覺得用你的發明,讓一個更專業的美女來跳,會更好。」弄得姜先生臉上一陣青,一陣紅。可是,當評判問他,究竟是甚麼原因讓他會想展示自己的孔雀舞時,姜先生了一陣子,輕輕地回答說:「為了哄我老婆開心……我老婆癱瘓在床三年了。」台下立即響起了一陣驚嘆聲和拍掌聲,評判連忙說了好幾聲「對不起」。後來,姜先生的兩個女兒被邀請上台,當她們述說父親是怎樣熬更抵夜地把羽毛逐一焊接,執著地把機器完成;當父親表演孔雀舞給母親看,母親是怎樣臥在床上不能說話,只能笑著來表達時,大家都哭了。姜先生也緊握著掌心,眼睛泛起了晶瑩的淚光。

「親愛的老婆大人,我不論你甚麼樣,我會一生一世永遠的愛你、侯你,這是我一個男人應該做的,我也能做到,我保證把兩個女兒好好撫養成人,讓你不必為我擔心。」最後姜先生說了這番既真摯又樸實的話語,每個人都被深深地打動了。

在這短短六分鐘的短片裏,充滿了人世間最美麗而且最珍貴的東西——愛,這是一份不離不棄的愛。很多人都愛追求被認為是最貴重的財富,以為這樣自己的生命就會過得很有價值,但他們的心靈永遠都感到十分的空虛。其實,他們不知道,在平凡的生活當中,樸實的愛,才顯得最不平凡,最能夠填滿我們內心的那片空隙。在現今這個凡事都以功利為重的社會裏,姜先生替我們帶出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人生意義。他淡淡的一句「男人就該這樣」,像清一樣純潔珍貴,他實實在在的告訴了我們,我們應該不離不棄地關懷著每一個我們所愛的人。孔雀哥沒有俊俏的外貌,但有一個樸實純真的內心,他的舉動,讓人肅然起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