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pic2.iecool.com/shenghuolei/shenghuozajin/shenghuozajin2_0118.jpg)

親愛的紅尾孔雀魚:

妳近來過得好嗎?甚念!不過,這句話一定是多餘的了,因為,現在的妳一定在遙遠的天國裏,在一個沒有邊際的大雲海裏無拘無束地暢泳著了!

在妳誕下兩條寶貴的生命以後,妳就這樣沒有預兆地離開了我們。那天早上妳還好好地在小魚缸裏活潑地擺動著妳引以為傲的紅尾巴,我還替妳剛誕下的兩條寶貝安放在一只杯子裏!但是,晚上回來,妳就靜寂地反著肚子浮在水面上,再也沒有一絲的生命氣色,妳那條紅橙色,有一塊黑斑和黃斑的尾巴,已經不再綻放了,已經枯萎了;但是,妳的口還是張得老大的,妳是不甘心這樣離開我們的!不過,這樣子倒好,妳不用受苦了,更不用被困在那個小得可憐的缸子裏,妳終於可以見識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了!在一片的雲海裏暢泳,是一件賞心樂事!妳獨一無二的紅裙,鐵定被一大群仰慕者追逐著了,妳不用煩惱,因為這也是樂趣來的!不過,妳可以擁有一條花尾巴,卻絶對不可以擁有一顆花心,做一條魚兒,一定要專一,不然妳將來就會過得很苦的了!

妳或者還會憂慮妳的兒女生活得好不好,雖然我不敢說他們過的是最好的生活,但是,我會盡心盡力地照顧他們,正如我待妳一樣!母親貼心地在小小的魚缸裏加上幾株嫩綠的黃金葛,添上了一絲綠意。他們在水中玩著捉迷藏呢,總愛躲在密密的根裏游來游去。大哥很纔嘴的,就像一隻餓透了的豺狼一樣!他整天都愛吃,於是他長大得好快,雖然還沒有妳那樣長,但是現在已經和妳一樣,有了一條美麗的尾巴了!還有,他穿上了有一條閃爍的銀帶子的衣裳呢!將來一定會迷死萬千女性的!可是妹妹,卻和他恰恰相反了,現在已經好了一點,起碼都會吃一下,所以到了現在,還沒有哥哥的一半長度,除了尾巴多了兩點黑斑以外,身體都是像初生時一樣!不過,她一定會長大的,在天國的妳,要祝福他們活得茁壯喔!

終有一天,如果我有機會到了天國的話,我一定會划著一扇木舟,在廣闊的雲海裏來找妳,放心吧!

敬祝

幸福安康!

                                                                

                                                               宇翀

      一零年八月十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