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舌頭是火,是罪惡的世界,舌頭能污穢全身,燒毀一生。(雅6節)

      剛才一邊吃飯,一邊在自我反省,因為我發現我的舌頭亂動症又發作了,開始會說一些令人傷心、令人憤怒的話語,常常衝口而出,所以我決定,將全副精力,放在控制舌頭之上!!!我一定要減少傷人的人、至無!!!!

      還有,有一個問題,現正困擾著我,究竟忠忠直直,見事實就直說,還是做一個明知但裝不知,閉口不言的人,才算是做一個好的人?人總是愛聽好說話,總不愛聽逆耳的說話,如果我們作為員工,是不是應該為保存生計、不得罪老板,於是明知公司正處於一個中衰的時候、需要改革,但老板迷在局中,仍裝傻扮蠢呢?是不是明知公司是衰敗中,但就不能說公司的一句壞話???這是不是一個人應有的所為?也許你能保住工作,但是不是這就等於對????媽媽說,我長大後出來工作,就要遵隨著這一條法則,但我不敢苟同,或許是因為我很熟悉唐太宗之類的中國古代明君,他們都是著善於納諫的特點,才會成功。但反觀現在的社會,風氣又的而且確是如此,見弊不吐。但我想人性真的是如此的差嗎?為甚麼人就可以罵總統、特首昏庸無能,罵得無地自容,但卻容不下別人對己的批評???朋友,請告訴我你們的經驗和看法吧!!!

 

今天精句: 放下悲傷,重新回望一切,發現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幸福、變得有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