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img12.3lian.com/gaoqing02/01/28/01/89.jpg)

       以前,我總不明白,為甚麼在這個世界上,會有一群人,拋下眼前所擁有的,就跑去一些他們從來未曾去過的、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甘心情願地幫助那些貧窮、生病、有困難的人,甚至死在異鄉,也臉帶著笑容;為甚麼他們不會後悔呢?究竟過這種生活的樂趣何在呢?

      我實在想不透,為甚麼人可以這樣地偉大。但是年紀漸長,不時耳聞目睹那些瘦骨嶙峋,卻長著一個比懷胎十月的孕婦還大的肚子的非洲小孩子;每天要走三四個小時的路上學的山區學生……我開始暸解到那些志願者的心情,那份惻隱之心,以及希望世界大同的願望,促使了他們作出了這一個不是很多人能作的抉擇。我相信,在他們作出這個選擇之前,一定知道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人正等著他們的雙手去幫助他,他們的心靈被觸動了,他們知道他的需要,但是他們一定會掙扎一段時間,但是最終心底裏的那份善光,徹徹底底的照亮了他們,他們決定了要走到另一個角落,過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新生活。

      也許,你會認為這種選擇是不智的——在這個講利益的社會,連自顧也難,還要說幫助一個又一個陌生人?但其實再想真一點,我們會很滿足這個答案,我們是更幸福的,如果用山峰來打譬喻,雖然我們不是最高的珠穆朗瑪峰,但我們也是一座比他們高的山峰。既然我們有餘力,不用,豈不是浪費?當你幫助了一個有需要的人,他開心了,你也會快樂,這怎又不是皆大歡喜呢?

      我要承認一點,選擇是困難的,因為每一個決定的背後,都充滿了未知,但是,既然我們還有精力,為甚麼不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呢?或者,我們未能夠像那些志願者一樣,將自己帶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但是我們卻可以在日常生活上作出一個小小的選擇,就在我們心靈被觸動了的時刻,就能夠幫助到別人,像坐公車時讓座給老人家;像陌生人迷路,我們可以指引他們的道路……這都是善意的表現,我們是有能力去辦到。我們即使沒有志願者的偉大,但是所作所為,都是一個目的,那就是幫助有需要的人。不用猶豫了,朋友,雖然冬天是寒冷的,但是只要我們做多一點,人與人之間,一定會增添幾分温暖的。心靈的選擇,只要你願意要選的話,愛就會得以彰顯了。

       聖誕節的其中一個意義,就是讓彼此間的愛心,得以相互相傳送開去,但是,單單一隻手掌,是沒法子拍得響的,所以我們才需要另外一隻手,這樣,愛就可以傳播了,當這個傳播的圈子愈來愈大,愛也就愈來愈多,難道不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事嗎?朋友,聖誕快樂!在這個假期裏,我們大伙兒一起,將愛傳開去!

PS:很久沒有發文,很掛念各位!上學以後,功課測驗都比較繁重,所以沒有太多的空閒,但是還是感恩於目前的一切!不管是好事情或是壞事情,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磨練與特別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