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054.JPG



如果要說農曆新年,可以如數家珍,滔滔不絶,今次我選了這張照片——兩幅揮春,一個大「福」字,都是新近寫的,為的是迎接佳日的來臨。從十歲開始,每年這個時候,總是會歡天喜地聚首在紙藝軒處,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寫大「福」字、寫揮春。一晃眼,五年了,從最初的不知所措,連執筆也不穩的小孩子,到現在練字已經成了一個丟不掉的習慣的青年人,正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每一次寫灑金紅紙,都是對於自己一年來的得著的體現,可以從中看出前一年和今一年,到底進步了多少,究竟又領悟了些甚麼。同時,這也是對於膽量的挑戰,畢竟當著眾人面前寫字,心裏會是害怕的。好像今年,在我寫福字的時候,手就在顫抖不已。

 

往年,寫完的揮春,都只是隨便貼在一處,沒有認真的用來佈置,增添節日的氣氛。但是,今年心血來潮,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個鏡框,回家急不及待地把揮春放進框中,又鑿牆、又縛繩子、七手八腳地弄了一大陣子,才能夠把它掛了在牆上。雖則字寫得不好,但紅色映在白色的牆之上,確是讓屋中添色不少,更使我整個人都樂透了。節日,是該好好慶祝才有意義的。而且,一如有句話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們大一歲,老一年,節日就少一個,我們是應該好好珍惜的。


  

20110202053.JPG

20110202055.JPG

 

看著自己親手寫的揮春,倍感辛福,倍感親切,也別具意義。在新的一年裏,我們要一共勉勵,希望能夠實現我在揮春寫下來的心願,那就是知足常樂,身體健康。那麼你呢?你的願望又是甚麼呢?無論如何,也誠心的祝福你能夠完成你的願望。讓我們攜手,帶著滿滿的希冀,一路向前走,探索前面未知的挑戰。

 

附:在今個農曆新年裏,我作為培正人,難免地會被蓋上一陣愁雲慘霧,因為親愛的薜主任的離世,於我來說,有如一個晴天霹靂,一個暴驚雷。但是,逝者已矣,縱然悲痛,我們還是要喜氣洋洋,開開心心的過年,這樣才是讓逝者最安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