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還有一山高,只有不驕傲、不爭勝、凡事謙讓、不計較得益多少,人才會活得快樂、幸福、滿足。我今天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道理是多麼的有意義。因為,剛才看了不少的網誌,他們所寫的,就完全的宊出了我的無知、愚昧。和他們比較,實是以卵擊石,不堪一擊。所以,我更覺得自己的見識短淺,更加需要虛心的去吸納更多更多的知識,充實自己,否則,只會是一隻井底之蛙,一無是處。

      在現在的社會,很容易就會被那種驕傲、不可一世、愛認第一、互相誇奬、但又互相猜忌、處處以算計別人來上位的風氣所感染,出於淤泥而不染,似乎愈來愈難。就以自身的一個例子來說,即使常常提點自己,卻還是有時候會自大、固執己見,把別人的忠耳當得耳邊風,左耳入,右耳出,到後悔的時候,就已經是覆水難收。所以,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潔淨的,只有不間斷的祈禱,當我把寄託交給上帝,我的心又回復了乾淨。當然,不斷的看書,書中只有黃金屋,前人今人的經歷與道理,定會令我有所得著,因為,他們的閱歷,全都比我來得豐富,想法來得精密,總可以助我解決在人生上的疑問。

      知易行難,即使讀篇萬卷書,但要做到書中所說,卻是千難萬難。我的想法是,不停的跌倒,直至在某一次,跌得很深很深,那麼,書上的所得,就會深刻的放進心中,不會忘記。要在當今的萬花筒社會中,找到了自我,我想,也真的只有自己去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拆了。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主給我們一次的反思機會,使我們有所得。經一事,長一智,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當看見別人的缺點、優點,也是一個好好的機會去取長補短,人不能十全十美,但是,就因為有缺陷,人生才不會乏味,我們才可以有個寄託,就是不停的去追求,不斷的摸索,向著完美進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