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因為處於一個忙得不得了的環境裏

所以一直都在思索這樣的問題

在勞碌過後 我得到了甚麼?

也是很自然的會想到這個疑問

在忙完一件事後 就像農夫在播完種子之後

最先想到的 應該不是收成

卻是先望望他的農田

回想一下~剛剛的工作

然後滿意的笑一笑

才會再期待未知的收成

所以 我最大的得著

應該不是那充滿著未知的成果

而是那個過程

一個個由汗水精神所編織出來的回憶

然後再看看名人他們

到了他們有成就的時候

他們最會熱烈討論的

不會是得奬感受

卻是滔滔的分享他們付出的經過

這就說明了 努力主要並不是在於你有怎樣的結果

而是你經歷了多少


現在 當我辛勞了

但卻遇到了失敗

就正如農夫遇到農作物失收的時候

我也會有不開心 也會有想法多多

但是 每次過後

我都總會從傷裏復原

因為我想起老師的一句話

"當你以為自己在原地踏步~

甚至退步時~

只要不放棄~

你就即將進一大步"

正如我彈鋼琴 練書法一樣

也經常的彈得不好 寫得不像樣

但是 只要不執著於立刻的追求進步

不著急的話 總會有出路的時候

進步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近一陣子的忙 也為我帶來了累

累也為我帶來了不想動

不想留迴響 不想逛網誌

成了一個差不多隱士

所以 我的體會

就成了在生活當中的體會

與你們在我的網誌裏的留言

還有聖經 和偶而見到的道理

這也是一種經歷 一種過程

不管能夠體會到多少

這個回憶 也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