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一對恩愛的夫婦,過著一個勞苦而快樂的生活。丈夫做一份工多錢少的活兒,他最珍重的物品,就是由他曾祖父開始傳下來的金陀錶; 妻子沒有做工,她最美麗的,是她那撮長長的秀髮。

聖誕節快來了,他們互相都有自己的願望,妻子想:"老公的陀錶真是無價寶,但是,卻少了一樣配搭,如果陀錶能夠繫著一條24k的金項鏈,那就是天衣無縫,好得無比呢!"她沉默了一會兒。"可是...買一條24k的金項鏈,至少要300塊美金啊!"她左掏右找,一數再數,身上只有四塊五毛錢。"唉...有了!只要到後街收賣秀髮的擋攤,賣了我那撮頭髮,恰好能夠賣到300塊錢!"於是,她跑去剪了她那撮引之為榮的長長的美髮,然後把錢拿去買了金項鏈,滿懷歡喜的回家,等待丈夫的歸來。"他一定樂死了!"妻子含著笑想道。

等著等著,在屋子裏踱來踱去,丈夫終於都回家了。一開門,丈夫見到他妻子光禿禿的頭子,呆住了。"沒...沒甚麼事吧!頭髮這東西,一年半載就長回來了,用不著擔心,比起這,我有一樣禮物要送給你。"妻子說。"是...是嗎~剛巧我也有禮物要給妳,但看來...妳現在暫時用不著了。"接著就把手中拿著的禮物放回衣袋裏。"讓我看看是甚麼來的~"妻子把禮物拿上,一開,她也呆住了,原來丈夫買了一支漂亮罕有的金叉給她,滿心以為這最適合她的了,誰不知她剪了她一頭的秀髮。"你那來的錢啊!""我到了當鋪典賣了曾祖父的那條金陀錶,賣了300塊錢,就買了這支金叉。"約莫過了二、三十秒,丈夫打破沉默,說:"妳說有東西送給我,是甚麼來的?""這樣你也用不上了,原先以為你的陀錶如果配上了一條24k的金鏈,人前人後,可以威風陣陣,現在也沒用了。" "妳是說,妳剪了頭髮用來賣得錢?!" 妻子點點頭。

"唉~"夫婦們對望著,一時間想不到話來。可是,他們發現到,他們擁有了一樣比全世界的禮物還要貴重的禮物,那是~犧牲的愛。這種愛,比任何物質,任何感情,還要來得可貴。雖然,他們沒了金陀錶,沒了美麗的秀髮,但得到了這份無價的禮物。他們笑了。

你又是否願意付出這份愛,在這個美好的節日裏?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上帝也以賜下獨生子的事,證明了祂的愛是犧牲的愛;主耶穌基督也以自願被釘在十架,獻出寶血,用死來赦免我們的罪,再證明了祂的愛,是犧牲無代價的。上主甘願無條件的付出,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