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上網誌好幾天了。除了是忙以外,更加是因為嫲嫲她,中風了,看來也不是太樂觀。當然的,心情難免有點悲痛,畢竟,那個是我很親的親人。

嫲嫲於我的記憶當中,沒有過甚麼待我像別人文章裡的和藹嫲嫲,小時候,除了罵,就是指揮我做這樣,幹那樣,對我媽媽也很差。而且,她也漸漸的,思想腦海裡,只剩下了整天喊著要關好門窗;吃飯愛在酒樓吃,卻又扮著不在乎這件事;和記掛著何時去看醫生,開始依賴媽媽。但是,她在近一兩年裡,卻為我留下了一個特別深刻的印象,感動與快樂。問我,如果她真的離我們遠去,捨得嗎?我已經將所有交託了給上帝,讓上帝來主宰,無論結果是甚麼,也是安然的面對。 上帝一早就為了我鋪好這天的來臨,剛過去的聖誕假期,以及剛上學的一兩天,都忙著看 "大江大海 1949",並且每一章都寫下了讀後感,因為如此,我也看了很多的生離死別,看了很多的抱憾,那種分離的哀痛,感受太多,以之於,現在嫲嫲的病重,反而心中坦然釋懷,這是很感恩的。

只是,看著爺爺焦慮而疲倦的心情,他心裡的恐懼,悲哀,完全在這一刻表露無遺。與其說我憂心嫲嫲,我更擔心爺爺。從那天夜晚得知嫲嫲進了醫院,臨出門的時候,我就祈了一次禱,除了祈求上帝保守嫲嫲的身體以外,還有希望神能夠使得身邊的人不要太難過,不要太擔憂,快快樂樂。我相信,主有祂的意思!

昨天終於可以在醫院的急診室走進去探嫲嫲的時候,慢慢走進那條走廊,見到滿滿的公公婆婆,躺在病床上,就連走廊兩旁也有,那一個個憔悴,痛苦的表情,心中很是感動,差點就掉下淚來。這是我們的上一代再上一代,就是他們鋪一條好路給我們走的,現在,和嫲嫲一樣,都要躺下來,熬著苦楚,很感激他們,那一刻,有過一個衝動,想親吻他們,對他們說一聲,加油!很感恩,上帝讓我不斷的體會,使我更成熟。 

我想,上帝一定還會用祂的大能,繼續我們的旅程,我們,只要用心盡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