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學禮 在學校逗留了一段短短的時間

整個地方都變化很大 不認識似的

幸好的是 家的內在 我們並沒有變過質

到了課室 還是以前的嘻嘻哈哈

大聲講 大聲笑 一切依舊 除了外在

我的心放鬆下來

盡情的講 盡情的笑!!!!!


到了新的禮堂 (感覺不是太好 寧願回舊的那個)

唱校歌的時候 很感動

悠揚的鋼琴聲 緩緩散在禮堂的每寸空氣 每寸空間

大家都嚴肅起來 雖然音樂聲沒有以前的震撼

沒有了鼓聲 小提琴聲 但卻多一份温韾

一份温暖的感覺

更感動的是

伴著我們一起唱校歌的、稚嫩的童聲 那段錄音

完全的天真 完全的純真

純粹的感動~

熟悉的歌詞 在唱的時候

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校歌的歌詞:

培正培正何光榮,教育生涯慘淡營,

培後進兮其素志,正軌道兮樹風聲,

萬千氣象方蓬勃,鼓鑄群才備請纓,

愛我培正謨謀遠,永為真理之干城,永為真理之干城!

特別是這句 教育生涯慘淡營

慘淡二字 就是教育精神、就是人生精神的真諦啊!

要為真理而奮鬥呀!


以前唱校歌的時候,

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也許人真的會長大吧

現在唱起來 想起歌詞

總是覺得很棒!!!!!!!!


寫到這裏 先分享一句今天讀經的經文

「這樣,你們行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得福。 」(申.25,28)

很好的一個警醒呀!!


到了校長講話的時候

校長的講話還真的有意義

「培正就是想你們把她當作一個家,如果你們真的當她是一個家,那就不會就一些傷害她的事。」

這句話就最進我心坎裏啦

我愛培正!愛我的家!!!!!


對了,差點忘了介紹我新的班主任

還算是之前已經認識吧~

她是一個基督徒來的 可能會臭味相投吧

也不知道......

團契的時候已經對她有點認識

她是我們團契的帶領老師呢!!

今天短短的相處

覺得還蠻不錯的

挺風趣的 還能讓我們這一班多嘴的學生談幾句呢

應該很好很好的 不論如何

珍惜亨受每個時刻就是我的宗旨!!!!

不論明天的老師是個大悶蛋

還是一個笑蛋

都一樣的對付呀!!!!

為自己加油!!!!

也為你們加油啊!!!!

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U can Reverse!

就是這樣!!!!

現在已經累了 要歇一會了

待會兒還要收拾一下書包

準備一下明天的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