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北韓隊和巴西隊對賽,還能踢進一球,能夠破蛋,最終得到12的好分數,世界各國媒體都不得不承認,他們先前對北韓足球的輕視是膚淺和無知。確實,北韓隊能夠出現在南非,已經算是一種奇蹟。更何況,他們還在巴西隊的面前打進一球,在世界杯的歷史上留下了令人感慨尊敬的巨大身影!


不妨做個簡單的比對,對比一下巴西球員和朝鮮球員的收入。此前曾有媒體披露,北韓高水平運動員的年薪折合港幣150元,當然,出於眾所周知的原因,這個數字無法得到證實。但我們還是能夠通過一些分析,來了解到北韓球員的收入問題。

2006
年,一家中國體育公司,為北韓隊提供裝備,他們為北韓球員每人提供了一套球衣。3年之後,北韓隊仍然穿著這套球衣出戰國際賽事,而諷刺的是,正是靠這套球衣,他們打進了世界杯!曾經到北韓挑選外援的馬明宇透露,北韓隊員甚至連啤酒都喝不到,雖然衣食無憂,由球隊統一派發,但球員們幾乎沒有多少收入,手機都無法擁有,更不用說汽車了。

1999
年,上海申辦四國邀請賽,請來了北韓隊、伊拉克隊。戰火中的伊拉克隊,把組委會提供的礦泉水封包帶走,幾年後他們在奧運會殺入四強。而北韓隊因為無法得到免費午餐,而向酒店經理討了一點糖果,靠這些糖果充飢,北韓隊兩次洞穿了中國隊的防線!擊敗中國隊後,北韓球員們喝著中國球員丟棄的半瓶水,拿老式的相機合影。2000年四國賽時,朝鮮隊員4-5個人合資,才能買到一聽可樂。時任中國足協主席閻世鐸看完北韓隊的訓練,當場落淚。據說,這是閻王第一次為足球流淚。

從以上的資料來分析,北韓隊的球員們,收入水平不會比普通的朝鮮勞動者高出太多。據一家財經雜誌的分析,北韓普通勞動者的月薪,僅僅在維持溫飽的程度。從這個角度分析,北韓所有球員的年收入不過是巴西巨星Robinho一天的收入!Robinho在曼城的周薪是16萬英鎊,每天的收入約為2萬歐元,即便是Robinho被租借到巴西,不為曼城踢球,但只要曼城不能把錢打入Robinho的銀行帳戶,就會惹來官司。

就是這樣的一支北韓隊,擊敗了富可敵國的阿聯酋、阿拉伯等球隊,殺進世界杯,獲得了和巴西人征戰的機會。在巴西人請來世界頂級運動營養學大師來調整膳食的時候,朝鮮人為了世界杯特別進行加餐,而他們吃的不過是蛋糕而已!在此基礎上,誰能因為北韓隊缺少經驗而輸球,而去嘲諷這支球隊?相反,在此基礎上,人們為北韓隊拼到55分鐘才丟球,人們為北韓隊最後打進一球而感到震驚。

北韓球員,展示給世界的,或許不是輝煌的勝利,或許不是華美的足球。而是一種震撼,一種用心、用靈魂踢球而帶來的感動。這個夜晚,多少人為北韓隊所激動?一位網友說:感謝朝鮮隊,他讓我流下了多年以來的第一次熱淚!

北韓隊靠的是精神,靠的是意志,靠的是熱愛自己的祖國。比如北韓球星鄭大世,出生於日本,擁有韓國國籍。儘管,在日本踢球的鄭大世收入不低,但是他卻寧願為他的祖國而奮鬥。但是,南韓國家隊邀請他加入隊中,他不在乎;北韓隊無法提供獎金和好的食宿條件,他不在乎。他仍然努力拼殺,仍然不斷建功。

總之,這支北韓不應該被嘲諷。相反,他們理應得到尊重。在足球世界裡,可歌可泣的不僅僅只是名氣、身價和高薪,更有精神、意志和愛國感情。北韓隊的作為,足以讓全世界球迷豎起大拇指!

文轉自: http://www.getjetso.com/forum/thread-364417-1-1.html

-----------------------------------------------------------------------------------------------------------------------------------

當我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時候,實在是太感動了,有一點點想哭的感覺,一個個熱血的北韓球員,為了國家,甘願的付出自己的生命,還要在逆境當中,創造出一個個的奇蹟!他們,是傳奇的一隊!他們,雖敗猶榮!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也好好的反思!只是昨天在我知道北韓敗於葡萄牙之下,還要以0:7的大比數下被打敗,我在想,他們的國家,會不會因此而作出甚麼苛刻殘酷的懲罰吧!因為聽聞,如果不能完成北韓內部自己定下的目標,他們,或者就會被抓去當礦工!實在,這是我最憂心的事!希望上帝會保守他們這一支可敬的足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