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轉自: http://wordincarnate.files.wordpress.com/2009/05/holy-spirit-by-power.jpg

 

《北韓球員1年的收入還不及巴西球員1天的收入》:

http://alexsnoopy.pixnet.net/blog/post/8722400

       當我發了這篇文章給大伯,他給我的回覆是說,這種事情,在真正的共產黨國家很平常。這一句話,令我深思了很久,這難道就是共產主義在人們精神上面的鼓舞,讓他們可以奮不顧身地拼鬥,最終,得到了一個讓人大吃一驚的奇蹟?我的腦海不斷不斷地響起一個又一個的畫面:中國原子彈之父錢三強夫婦冒著被美國特工暗殺的危險,也要回到中國,為國家盡力效命;新中國成立之後,人人都在哼著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人人都在嚮往著一個美好的明天…他們心中所想的,都是為國捐軀,奮鬥,創出美好的明天。而支持他們的力量,不就正是那理想的共產主義嗎?不管後來怎樣變了質,弄出甚麼樣的惡果出來,但是,共產主義的本質還是好的,變的只是領導者。同樣地,北韓的足球員所追求的,也正正是這樣的一個美好理想,於是,他們為了要達成國家所訂下來的目標,不惜一切地去追,這樣的一種精神,是很值得我們這些豐衣足食,但卻整天不滿足的城市人去學習的。他們或許在物質上比不上我們的十一,可是他們在心靈上的滿足,卻遠比我們來得要豐富,他們的毅力,遠比我們來得高。
        回看歷史,北韓人堅毅不屈的精神,早就在南北韓戰爭當中體現出來了。面對著武器精良的美國軍隊,在實力懸殊的情況下,還可以將美國軍隊趕回南韓邊境,這豈又不是精神上的支持?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肉體上的滿足,根本就算不上甚麼;有最豐碩的物質,不算甚麼;反而,有了精神上的寄託,甚麼都能作。
        我們現在城市人,都喪失了那份勇往直前的雄心了!我們沒有勁,不是因為我們缺些甚麼物質,而是因為這個社會提倡著個人的功利主義,我們都害怕失去!看看北韓隊吧,他們完全地放開了自己,拼了命地踢,最終,在巴西隊的龍門面前踢進一球。因為,他們為的不是自己,而是整個球隊,整個國家!他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失去多少,得到多少,他們看見的,就是他們眼前的巴西隊的龍門!那是他們的目標!他們不會像其他國家隊的球員一樣有所保留,甚至放棄!請問問自己,如果在賽場上的那位是我,面對著強敵,我會退縮嗎? “沒有目的地的船,連風都幫不了忙。”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充滿著可能,但是就差一把鎖去開啟,這把鎖就是相信自己!它就是完全的付出,追求著自己的目標。最記得這一篇文章當中的一句話:“北韓球員,展示給世界的,或許不是輝煌的勝利,或許不是華美的足球。而是一種震撼,一種用心、用靈魂踢球而帶來的感動。”來吧,讓我們學習北韓球員的用心,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我們人生的那一塊瑰寶,就如同牧羊人的奇幻之旅當中的牧羊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