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準備去練跑,突然一幕幕的景象浮在心頭,會心地笑了。

因為我想起了miss tang 與她兒子相處的時間,miss tang,真是一個好媽媽。一個充滿著愛的媽媽。

辛苦,仍然一力承擔,回到家,再累,都會和仔仔玩。

聽到仔仔,見到仔仔,就會由心而發的微笑,就好像昨天和她一起吃午飯,她拿起手提電話,放一張相片給我看,她又再甜甜的笑了。

聽她平時對仔仔的教導,就知道她永遠都會想到仔仔。

她和仔仔的相處,與其說是母子,倒不如就說是朋友了,完全想到仔仔的辛苦,寫字的沉悶,就像昨天她說,每天都是中午放學,仔仔就到托兒所,下午到了托兒所,又要寫字温習,我放了工才去接他,他都夠累的了,所以晚上就會和他玩,通常都不會温習的了。

miss tang,她要令小僑在一個少壓力的環境下長大,並不會過份的逼他,玩和讀,完全的顧慮兒子的需要,這樣的好媽媽,塑造了一個幸福的好家庭。

我想,作為一個小孩,就應該要玩,不需要給予太大的壓力,不要令他陷入榮耀,令他迷失了自我,凡事都一定要拿第一似的,小孩子,還是天真點好。

我愛和小孩玩,因為他們天真,直率,無機心,相比較成年人、青年人,處處算著,機關算盡,我實在是受不住這樣複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