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大江大海 1949》,心力和體力都有點疲累的感覺,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應該要完成這篇文章,那就上來,寫它了。

這是一段故事吧,我最初在痞客邦開帳戶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打甚麼網誌,交甚麼朋友,當然地,更沒有想過會發展成今天的樣子。撫心自問,這也是上帝的恩典罷了。在今天,逛Maymay 網誌時看到她的一個迴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產生了很大的共鳴,有兩句是這樣寫的: "網絡迷人之處在於~將互不認識的人~藉由文字.圖像.音樂.影片等藝術媒介~在很短的時間,彼此以為有相似的感受與看法;物以類聚~惺惺相惜的成為不見面卻能有話說~沒有利益關係~沒有年齡界定~沒有男女老少之別......但大多數是真的純粹友情~氣質興趣相同~真心相對的筆友而已!"能夠認識到你們這群真情流露,雖然從未面對面過,沒有真正的坐下來瞭解過對方,卻互相噓寒問暖、關懷備至的朋友、長輩們,真的,是一種莫大的福氣。到了某一個網誌,就會看到一班志同道合的網友們聚在一起,說天道地,暢所欲言,上至國家大事,下至家常便飯,甚麼都真情剖白,毫不保留的彼此分享,這是很特別的一種經歷,就好像是郭德芬老師的網誌;又例如Maymay、人稱五月老師的網誌;或者是拔拔老師的、FEI 的、miao老師的、Alina的...很多很多,就正如郭老師所說: "這是一個家。" 

踏入正題,為甚麼一個澳門人,會得悉這個寫網誌的平台呢?也是上帝的恩典。看見到在右方上面有一個音樂盒嗎?就是那個粉紅色的,裏面的女歌手~梁文音,正是和她牽上關係。透過一節生命教育課,那時大半堂播放了她的訪問,我認識了她,也認識了她不一樣的童年,她是從一路崎嶇的的路走過來的,梁文音是一個從小愛唱歌的原住民女孩,對音樂充滿熱情,然而, 在她動聽的歌聲背後,其實藏著一段令人動容的過往;原本有著暢快音符的童年幸福時光, 竟在她十歲那一年變了調。最疼愛她的父親因為工作意外而身亡,留下姊弟三人相依為命; 而母親長年酗酒,美滿的家庭完全走樣,也讓梁文音就此進入六龜山地育幼院生活,在育幼院的天空下成長。家庭的巨變,不僅讓她經歷得比別人多一些,也造就了她今日的獨立與成熟。

雖然只有22歲的她,卻是我的一個學習榜樣,一個良師益友,在暑假的某一天,在搜尋網站上搜索,就找到了她的網誌,於是,也就發現了這個小小寶藏,也就開了戶,不時留下迴響,在她的網誌上寫寫自己的事。

過了一陣子,忽然之間,衝動湧了上來: 不如就在這裏開一個網誌,閒時寫一下自己的事,分享一下有趣的東西吧!就那樣,這個灰色底,柔和的網誌誕生了,正式寫下第一篇文章的日子,是在零九年八月六號,是這篇---人生,就是一次幸福的體驗。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在四天後寫下的這一篇~為台灣八八水災的人們祈禱。沒有錯,這是八月九號,水災之後的第二天。記得在星期日的那天,在爺爺家裏看著電視,正播著新聞,整個時間,都用來講述有關水災的事,我看得呆了,怵目驚心的動面,也讓我哭了,絞心的痛,這篇文章,是我在當刻含著淚水,寫出來的,所以,是難忘的。更加的,從它開始,我開了一個專目,是寫水災的感受與鼓勵的文章,TO 親愛的台灣朋友們 ps:為八八水災祈禱。十一篇的文章,全是在當刻的感動了所寫出來的,是我認為是在我發表眾多當中,最有意義的文章。

而在之後,最難忘的是這篇,也是本網誌第三高瀏鑒量的一篇。控制舌頭 & 一個疑惑,求回覆!!!它能夠鉻印在心中,並不是因為它高人氣值,而是在於~那是在我有一個大問號的時候,你們解答了我的疑惑。最先留下迴響的,就是Christine,一個基督徒。單單說她的名字,可能妳會不知道是誰,但如果是說她的網誌名的話,應該很容易地,你們就會知道,它正正就是一個浪漫迷人的部落格~法蘭奇緣~她筆下的每篇文章,意義都是非常特別,令我每次再忙,也會將新文章看完,再留下一個怪怪的迴響。她給我的解答是這樣的: "聖經上說:用愛心說誠實話,有時我們說實話,是因為憤怒不得不說出來;有時因為立場不同、意見不同,或是因利害可能會牽涉到自己,不說不行。不管說或不說,若是因為愛的緣故那就說吧!或許有人會說,說真話有時也傷人~但我相信,如果是出於愛的話,就算是血淋淋的真話,也會很溫柔的。"那時是怎樣的感動,此時此刻再次回想,卻不能描繪出來,只能說,是恩典,上帝的恩典。

起初,部落格是冷冷清清,一天一兩個,兩三個那樣子,而我,也沒有想要甚麼,純粹的是為了抒發感情,逛逛我喜愛的網誌。但是,感恩的奇妙,漸漸的,慢慢熱鬧起來,我也開始認識了你們,開始了另外的一個人生,新的旅程。你們的真誠有意義的留言,總是令我從中學習到更多;有時遇到有一點點的納悶,看到你們的留言,總是動人;而且,能夠逛你們的網誌,閱讀到你們的體會,更加的,驚喜萬分,每次走走,一定會有所得,正如郭老師所言: "每個格子都有一個故事~~這就是人生!"也許我所寫的,並不夠動人,只是,我希望的,就是用真心真意去分享~與你們一起分享,生活當中的每一個小小感動。朋友長輩們,衷心的感謝,只是三四筆,不能夠盡盡的答謝,就是一種心靈的釋放吧!

最後,我摘錄了你們給我的寶貴迴響,放在了這一個專目裏~您們寶貴的話~各位朋友們,祝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