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一陣龍應台的《給親愛的安德烈》,看安德烈寫自己的人生觀,感覺有點怪,見MISS TANG也在線上,於是就聊了一會兒。那一陣間,我整個都豁然開朗了起來,明白了很多,感謝妳,也感謝主內,給了我這樣的一個好時光。^^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昨天的領悟:做人的要旨。我最不明白安德烈寫的地方,MISS TANG都已經替我解答了。其中一處:安德烈十八歲的時候,就已經會飲酒飲得爛醉,他引用了一句德國俗語來解釋自己,句子是:如果你年輕的時候不激進,那你就是閉塞;如果你年老的時候不保守,那你就是沒腦子。大家認同嗎?MISS TANG 這樣答我: 飲酒是可以,但並不是叫你爛醉後駕車撞到人才後悔。很對的,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任,還要對身邊愛你的人負責任。任性是可以,但是要懂得收。想起現在的我,還是很任性、很魯莾,做錯的事有時會很後悔,所以我想,以後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我們也有談到人的心態,甚麼,人的心態?你們也許會很驚訝,真的。我提出做人應該要是像小孩,天真率直,凡事隨意,這就是快樂的源頭吧?因為說實在的,我愛和小孩子玩樂,多於和同輩大人們溝通、娛樂。因為看見他們笑,看見他們全無機心的模樣,就好像進了一個沒有罪惡的地方,是最快樂的、是最舒適的。

      不知你們的想法是怎樣的呢?我心中還存在著一個大的問號,究竟人是否就如安德烈所說的:人生下來就要背負著國家、前人所犯的毛病,這些負累呢???是不是真的永遠不能獨善其身呢?

 

今日精句:對自己的言行,對愛己的人,要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