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我最愛的...下毛毛雨的一天,我愛微雨,是因為她很輕柔、很舒服,也會帶來涼涼的微風,美妙的聲音,温暖的景象,一切都是輕便、簡單、令我的心情平坦下來。

早上,雖然我明知道將會下雨,我仍然會出去散步。因為我實在太愛這樣子,不帶傘地走著,去感受自然,去讓主去洗滌我污濊的心靈。我出去的裝束,與平常好天早上出去練跑的裝備一樣,短袖恤衫超短褲,項上掛著垂到肚臍位置的匙,隨便在櫃子裏拿一條小毛巾,然後喝一杯水,就出去散步了。

剛下樓慢步的時候,沒有下雨,但晚上下過雨的蹤跡仍然猶新。水泥路邊旁的灰色深了,多了一種濕潤的感覺;不同種頪的葉子,也多了一種露水和乾淨的感覺,偶而還會看見水珠從光鮮的葉尖掉下來,就連葉綠的氣味也突然大了,更告訴了我,剛下過雨的日子,是特別的清新,是特別的舒服,是特別的平靜。

走著走著,毛雨開始下了,我繼續散步,也不刻意遮擋身體,任由雨水下在我身上。平時練跑的人,都可見到他們匆匆的跑回家裏,唯獨是我,與眾人逆著方向,自走自路。終於走到了我的目的地---那棵老樹下了,我走進它的樹蔭下,只要一進去樹蔭,那些雨就再不能沾到我,因為它的樹葉非常的婆娑,我就站在那裏不動,更加地細細感受著風的吹動、雨的聲音、還有,雀鳥鳴叫、自然的氣息。我想起昨天晚上在網上看到的少林丹田呼吸法,於是依樣畫葫蘆,試著做。果然有效用,我的靈台更清明了,感官更強了,我心中默禱,主啊,感謝祢賜與我這樣美好的一個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