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learners.in.th/file/mintra/doraemon_07.jpg)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下課鐘聲響起,今個學年結束了,暑假要來了,大雄第一個衝出校門,箭似地跑回家,跑得他不停張口在喘氣!因為他知道如果還留在學校的話,一定會被胖虎小夫他們奚落---大雄不可以去澳洲沙漠當中探險…大雄不可以他受夠這樣的氣了。

 

多拉A夢,救我啊救我啊!大雄一回到家就一如既往地向多啦A夢求救。

這個時候,多拉A夢正在狼吞虎嚥地吃著今天早上媽媽買給他吃的豆沙餅。好吃好吃,果然是不二雄豆沙餅店的出品!多拉A夢也是一如既往地不理采大雄。

親愛的多啦A夢!難道你想我被小夫胖虎嘲笑!如果你幫我的話,我就天天買不二雄豆沙包給你吃,好嗎?大雄說得脹紅了臉。答應我答應我!

多啦A夢總是忍不住心軟,不過,他決心要留難一下大雄。我可不要呢!每次都是有事才找我,你當我是誰?

我當你是好朋友才找你幫忙而已!只有你可以幫助我的!大雄心裡明白多啦A夢心軟了。

想我怎樣幫你?

總而言之,就是要刺激的探險!大雄說得開始興奮了起來。他心中不停打著鬼主意︰到時候看胖虎他們還敢不敢說我媽媽不許我去探險!還可以在靜香面前炫耀自己…

往火星冒險怎麼樣?反正現在為止,從來沒有人往過那裡。多啦A夢說著說著,也不禁眉飛色舞。

都說多啦A夢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好好好!不如現在就去,打鐵要趁熱。

多啦A夢即使不用大雄說,也想立刻就去探險了。他在百寶袋當中拿出了兩件類似膠質雨衣的東西,但好像又不是。來,穿上這件未來太空衣!

嘩!很舒適,剛才還覺得很熱的,比站在冷氣機下還涼快!

當然!這件太空衣可以隨時調節温度,還可以讓我們即使身處外太空,任何時候,都會感覺良好!更可以記錄下我們在太空當中的每一刻!多啦A夢口沫橫飛地炫耀自己的法寶。

我們要快點去了!大雄開始不耐煩了。

多啦A夢在百寶袋裡找一找,拿出了他的常用法寶---隨意門。我們進去吧!

探險開始了!他們來到了人類夢寐以求的火星。地上面的沙不停地被巨風吹起,厲害得覆遮了整個天空,弄得他們滿身沙子,寸步難行。

多啦A夢!我很害怕,這樣的風會把我們給吹走的!大雄心慌起來,眼淚也快要流了。

這麼快就退縮?我們一定要完成探險,男子漢大丈夫,怕甚麼?你想給小夫他們笑嗎?

話音剛落,在他們眼前突然看見了一群從地底下鑽出來的生物,它們很像地球的蛇,但是全身都是由沙粒構成,它們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垂死爭扎著的尖叫聲,是火星上面的蛇!至少有一百條!它們看來很飢餓,要把大雄他們吃掉!

眼前的火星蛇,與它們一陣陣的尖叫,弄得連多啦A夢都害怕起來,他手忙腳亂地在百袋當中掏,可是怎樣找也找不到他想要的東西似的。但那些蛇快要咬到他們了!

找到了!萬用斬妖劍!變身!只見多啦A夢高舉著一把看來再平常不過的鋼劍,變身成了太空武士,身穿一套色彩斑斕的盔甲,剛才還是驚惶失惜的他,現在變得英明神武起來!但是,他東刺一下,西斬一下,只是在亂揮一通,也不見得有何特別!原來好戲在後頭!忽然在大雄他們周圍閃起了一束束七彩的色光,色光像有眼似的,射向那些火星蛇的眼睛,看起來是千百萬條彎彎的彩紅交錯在一起!絶技︰氣貫長虹!那千萬條彩虹牽著蛇子,在一霎間纏結成一條巨大的光柱,然後爆炸,彷彿是在舉行煙花表演一樣!蛇子就這樣化成沙了。

好厲害的一把劍!我也要一把,這樣在火星就不怕任何的怪物了,我們可以放心探險了。剛才大雄還是眼淚、鼻涕一起流,身體在打顫著,現在又變了另一個雀躍的大雄了。

可是我就只有一把而已。

你可以用複製毛巾替我弄一個!

對!想不到你還記得我有這一件道具。

大雄拿到了一把複製的萬用斬妖劍之後,膽大了起來,繼續探險。正當他們在一個個的隕石坑裡捉迷藏,玩得興起的時候,忽然地震了起來!他們被震得頭昏東歪西倒。就在此時,多啦A夢又拿出了他的法寶---定千斤鞋,他連忙穿上並匆匆地對大雄說︰小心,大雄!快點穿上這對鞋,這樣就不會有危險了!就在大雄剛剛穿上鞋子之時,地下傳出轟隆隆的聲音,他們站的地方倏地凹陷下去,足有三十多米之深!

別怕,我們用竹蜻蜓飛返上面!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危機緊接著出現︰他們所在的地方不遠處的地表上的沙忽然翻起了一條高二十米的沙浪!這條沙浪移動得很快,可是他們卻還是懵然不知,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可能看到!到他們醒覺的時候,沙浪已經在他們的頭頂了!

救命呀!大雄拼命地叫,但這裡又怎會有人在呢?即使在也救不了他們!

快變身!大雄連忙依著多啦A夢做,從劍鞘當中拔劍變身。

彩虹之盾!變了身之後,大雄多啦A夢立即變成了另一個人,冷靜地使出了這一招從未聽過的劍招!他們把劍橫放在頭頂之上一推,七彩的色光再次顯現!原先漆黑的四周被照亮了!然後那些色光匯成一塊盾牌,像有一個擁有神力的人拿著一般,就這樣一頂,把沙浪托住了!多啦A夢急忙地拿出穿牆圈,嵌進了岩壁。

大雄,我們快用穿牆圈離開,這個光盾頂不了多久的!

他們順利地回到地面上,總算是化解了這一個危機,他們舒了一口長長的氣。

可是,他們突然發現,他們身邊圍著一群人!仔細一看,原來是火星人!

嘰嚕嘰嚕吱咕…

大雄和多啦A夢完全不懂他們在說甚麼,但是從他們的眼神當中可以看得出是很深的怨恨!他們連忙指手劃腳,希望可以讓火星人明白他們並無惡意,可是看來只是多餘,火星人們突然一同朝向太陽的方向,伸出食指不停轉動,口中唸唸有詞︰啊哇呾喀是夾.看來要對他們施以巫術!當然,大雄和多啦A夢可不會讓他們唸完,不然他們會死的!多啦A夢急中生智︰我們用萬國通翻譯機向他們解釋這樣一下來果然見效了!他們停止了唸咒語,多啦A夢也慶幸他們的咒語夠長,才能夠在他們唸完咒語之前解釋得到,不然大雄和他可就會遭殃了。不過似乎火星人的怒氣仍未平息。

你們為甚麼要來火星?你們這些人類,當我們祖先住在地球的時候已經將他們趕盡殺絶,幸好我們祖先有一部分人可以逃生,現在來到了火星,你們是不是要把我們殺戮殆盡才滿足嗎?我們可不是好欺負的!

多啦A夢知道大雄口齒不夠伶俐,隨時會說錯話,於是趕忙暗地裡把一塊演講糖果給大雄吃。

當然不是,我們的祖先有甚麼恩怨,都是上輩子的事,今次來我們是想和你們現在交個朋友!見到你們真好!

火星人翻了一本不知是甚麼的書之後,然後說︰你們人類不可信!

原來他們看的是一本祖先留下來的訓言。多啦A夢和大雄心想,這次糟了,他們只會按祖先的訓言來辦事。幸好演講糖果的功用來了。

我們祖先的祖訓當中說過︰如果遇到火星人的時候,記緊要向他們代我們道歉,要和他們交朋友。還有,裡面還說,互相寬恕是真理。

是,我們的祖訓裡面也說過要互相寬恕,好,那我們交個朋友吧,不過,正如祖訓所說,我們在未曾熟識對方的個性之前,只能先交個普通朋友。

大雄和多啦A夢心中都暗暗笑著︰為甚麼這群火星這麼迂腐又奇怪的呢!但是大雄還是要忍著笑說︰當然當然,我們的祖訓也是這樣寫的,難怪我們要做朋友,我們的想法完全一樣!

你們平常吃甚麼的?

我們…多啦A夢和大雄心裡都明白,不能在這個時候說錯,不然他們就完了。多啦A夢從百寶袋當中抽出一件法寶---明白隱形眼鏡。多啦A夢戴上以後,知道了他們原來最愛吃火星蛇,就悄悄告訴給大雄聽。我們吃蛇。剛才來的時候,看到有火星蛇,我們殺了它來吃,真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蛇!

你說得沒錯,是最好吃的東西,要吃一點點嗎?

不用了不用了,我們剛才吃得很飽了。現在的大雄和多啦A夢,恨不得立即回家,因為那群火星人實在是煩得要命!

那好吧!現在已經是晚上了,我們要回家休息,但是別想來我們的家休息,因為祖訓當中說過,不許陌生人或未熟的人進入家中。

這樣就恰恰合了大雄和多啦A夢的心意,當然就立即附和︰是啊,我們還未熟悉,不可以住在你們家中的,放心,我們有地方休息。

再會。人類。我們的祖訓說︰要了解一個人是否好人,需要見面二十次。所以,我們還需要十九次的見面。

再會。朋友,你們一定會知道我們是好人。

火星人又再次念起咒來,突然,一陣風沙把他們團團圍住在中間,當風停了下來的時候,已經不見了他們的踪影。

快點走快點走,我可不再想遇到這種怪事!大雄狂呼道。多啦A夢已經筋疲力盡,即使大雄不說要走,多啦A夢也一定要大雄離開。

回到家中的時候,大雄感慨地說了一句︰家的感覺是最棒的。

那你下次還要不要探險?多啦A夢有氣無力地問,他太累了。

要!這麼好玩,只要下次不去那麼危險的地方探險就行了,只要多啦A夢你有法寶,就不用害怕了。

多啦A夢彈了起來︰你簡直是瘋了!豈有此理!今次的教訓還未夠嗎?以後別寄望我會幫你,永遠不會!多啦A夢那雙眼又向上翹了起來,鼻孔在噴氣。

我親愛的多啦A夢,別怒別怒,聽你的話就聽你的話。

大雄還是嘻皮笑臉,完全不正經,氣得多啦A夢直跳。當然,多啦A夢以後不會真的不幫他,因為,他可是一隻易心軟的機械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