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時間表有特別,所以早上就待在家,待會兒去學琴。不過,這樣子也弄得我有點不習慣,因為我做所有事情的速度,都慢了起來,但是我又很enjoy這樣的生活,同時又想快快的做很多事,所以有點矛盾。

慢的感覺,很舒服,很悠閒,但工作效率低; 快的感覺,有點喘不過氣來,匆匆的,但工作的速度高,所以,兩者夾在中間的我,就決定以後,時不時就慢,時不時就快,讓生活多姿多采。

今天的下午十分之的期待,因為可以和 miss tang 一起吃我的摯愛,日本餐。日本餐,給我的感覺,就是享受的時間,因為每一件食物,一碗麵、一件卷物,都要細細的品嘗與欣賞,因為它們都用心之作,眼看已是一種美,吃的時候,更是美味,我愛日本餐,更愛日本文化,愛日本人對事情的一絲不苟,相較現今的中國,很多壞的商家想一些壞主意,弄得產品質量低,用的人用得像買六合彩的,做出來的食物原來是用很髒的過程製成,那些過程,見到已驚得嚇個半死;很多中國人十分的自私,因為他們怕自己的東西給人學去,怕教識徒弟無師傅,於是就將方法教一半不教一半,弄得中國文化愈來愈多的失傳,相較日本人的無私,即使是陌生人,他們都願意教導,這種的精神,我們實在值得反思自己以及好好的學習,不要在抱怨,為甚麼我們總是及不上日本人。問題不是智商,而是在心態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